猫步华尔兹

【全职高手/叶蓝】龙愿(G)

#2017蓝河生日快乐
#叶蓝96连弹计划
#03:00


楔子

大陆东南,沧海之滨,蓝雨屹立数千年的门墙在朝阳中反射出一片金色华光。

就在这个与平时无二的清晨,却从太阳耀目的光晕中远远生出一条金灿灿的身影,向着蓝雨的地界疾驰而来。殿外护卫见状飞身而上,正准备拔剑迎敌,却险些被一身横七竖八的甲胄晃花了眼。定睛一看,年纪不大的水族差点把舌头咬掉:“叶……叶神?”

叶修也不为难他,笑笑就落了地,看着那小护卫连滚带爬的跑回去通报。

“喂喂,你今天到底来干嘛?”黄少天不满地看着坐在大堂里的叶修。这人天不亮就急吼吼地冲来蓝雨差点引起全域戒备,真进了门反倒是老神在在,一壶茶喝了半晌就是说不到正题。

“无事不登三宝殿,叶神若是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不如说出来大家一起参详?”喻文州倒是半点不急,看着叶修的眼底隐藏这一丝兴味。

如今端坐在蓝雨的叶修,可是如今世间最为有名的斗神。叶修本体乃是一条五爪金龙,还与上仙界有些许渊源。御天魔,镇地煞,去浊还清,还自创功法为妖修指引了一条坦途。不论身世如何,光看他这万年间对此方天地尽的心力,便足以让人景仰。

因此黄少天也分外不理解,这天下愿意为叶修赴汤蹈火之人不可胜数,再退一步,若是有什么不好言说之事,知会一声他们这些朋友还能不两肋插刀?又有什么必要在这边遮遮掩掩半天。

“其实也没什么大事,就是听说你们蓝雨最近新出了一条龙属,想来看看。”叶修又抿了一口茶,面对两个友人探寻的目光垂下眼帘。

“你的消息倒是灵通,”黄少天噗嗤一笑,“不过也好,这小孩刚修成没多久,正好给你这条三界第一的龙神看看。”

说完便唤来一个水族,吩咐让在后山修炼的小蛟龙来正殿觐见龙神。叶修听到后微微捏紧茶杯,随即又放松下来。

不多会儿,殿外就响起了急匆匆的脚步声,似乎是个少年人。那人在门外略微站定扫了扫衣袖,进门时一角浅蓝的袍边先入了眼。叶修眼神一亮,嘴里含着的人名与少年清亮嗓音重叠:

“绝““在下蓝雨卢瀚文,见过龙神大人。””……色?”

叶修扭过头,对上了一脸“我居然看错了人老叶你居然是这样的老叶”的黄少天。喻文州依然看不出心思如何,但叶修知道他怕是已经在脑子里转了三千六百个念头。他捏了捏鼻梁,叹了口气。

“把你们的表情和想法都收收,”叶修瞥了一眼还在堂中躬身行礼的卢瀚文,抬抬手示意他起来,“我要找的人不是他。”

“你们蓝雨就这一条龙了吗?门下弟子或者域内精怪也没有龙属?”

“喂喂,你不要因为自己是龙就觉得水族成龙很容易的好吗?就算是上仙界,不汲取龙气单靠修为和悟性修成龙身的水族有没有五条啊?这还是几十万年加起来,你以为蓝雨是什么风水宝地吗?小卢已经是难得的天才了,你还想要两条?”

“叶神不如说说想要找的龙是什么样子,我们也好帮忙。”

“一条白蛟,鳞片鬃毛略带蓝晕,名为绝色。”叶修突然想到了什么,“哦,还有一个名字,叫蓝河。”

“蓝河……”喻文州直接忽略了听起来就不像真名的绝色,“倒是有些像门下弟子的风格。”他将事情吩咐下去,又拉了卢瀚文到身旁坐下,“这空档,叶神不如帮忙看看小卢的资质如何?”

“你倒是一点不肯吃亏。”叶修只好拉了卢瀚文的手腕假装探脉,“底蕴不错,根骨壮实,是个好苗子。就是这行气方式,拿养鸟的方式养龙你们也挺有想法。”

“小卢已经内定为少天的真传弟子,过些日子就会正式收他入门了。”

“好好一条龙,非得跟只叽叽喳喳的鸟学,暴殄天物啊。”

“你说谁叽叽喳喳呢?”黄少天蹭一下窜过来,“我可是大鹏,大鹏知道吗?神兽!”

“说得好像神兽多新鲜似的,就现在,屋子里哪个不是神兽?”

“你这仙界境主微服私访的把自己往神兽阵营里塞合适吗?”

两人正互呛得起劲,一个穿着蓝雨外袍的男子穿过前院向正堂走来。此人见了屋内众人先施一礼,抬起头后叶修乐了,这还算是个熟人。

“这是蓝雨下属山门蓝溪阁的掌门梁易春,叶神要找的人不在蓝雨,我便叫了他去查门下名录。”喻文州介绍,“结果如何?”

“蓝雨域内并蓝溪阁辖域,无人名唤蓝河。”


评论(7)
热度(140)
© 猫步华尔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