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步华尔兹

【全职高手/叶蓝】龙愿 1(G)

*很久以前的几个大纲,扔在硬盘里落灰久了捡起来拍拍决定写出来

*玄幻世界观吧,算是

*回旋飞舞一般的OOC

*可能会有夹带喻黄一类的副cp,等写到的时候再标(今天的我甚至无法确认下一章会吃什么跟叶蓝不冲突的cp)

*依旧没有小蓝出场的一章……这种东西做生贺会不会被打啊?


1

“结果你这次过去无功而返?”苏沐橙听完叶修的叙述后扑哧一笑。

“还差点被那一鱼一鸟怀疑要对化形没几个月的小妖出手,亏大发了。”叶修一副软塌塌的样子瘫在椅子里,浑身灰暗。

叶修抬头盯着屋顶房梁发愣,大脑却飞快地转了起来。梁易春说自己不知道绝色也就算了,但是他居然说蓝河查无此人。他也没必要在不清楚自己来意的情况下撒谎,毕竟他没有任何理由对一个理论上从未见过的蓝溪阁弟子不利。但是以他对蓝河的了解,那人对蓝雨的忠诚可谓是坚若磐石。

所以那条小白蛟到底去哪了?

“你要找的那人,名为绝色?”苏沐橙若有所思,“还是龙属,在蓝雨地界?”龙神叶修靠着微妙的直觉和精准的推断在万年间消弭了无数次足以毁天灭地的灾祸,苏沐橙还是第一次看到他栽跟头。

“是条白蛟,只是不知道跟脚。”

苏沐橙微微皱起了眉。这种含混的回答实在与叶修往日风格不符。她还是头一次见到叶修对某个人有如此亲密的态度。虽不知叶修如何知晓对方,以她对叶修的了解,这种瞻前顾后的表现可算是新鲜事。

蓝雨,龙属,苏沐橙把刚获取的信息在心底暗暗揣摩。

“那你打算怎么办?”

“以他的性子,必然还是会在蓝雨域内,这些日子我会借着帮他们教导小龙的名头过去找找。”叶修笑了笑,“总会找到的。”

“这么自信,”苏沐橙眨眨眼,“找不到怎么办?”

“不可能找不到。”叶修似乎想起了什么,嘴角微微上扬,“他可是,我的龙啊。”


“叶修真跑蓝雨去啦?去找人,还没找着?”陈果一脸好奇。

她想八卦叶修很久了,奈何正主从来不给她机会。虽然认识久了就会知道叶修此人毫无架子,但长久以来“叶修做的决定都被证明为正确”的大神光环还是让陈果不好意思开口。

这天地间谁提起龙神不是满脸景仰,嚷着非叶修不嫁的也能绕兴欣全域三圈半,人族妖族仙族男的女的老的少的应有尽有。但共事几千年陈果还真没见着叶修和谁有能升华成暧昧关系的往来。这突然冒出来一个,似乎还是叶修追着人家到处跑的,实在是让她按奈不住好奇心了。

“蓝雨的?”陈果扭头喊,“方锐,魏琛,你们俩不蓝雨出来的么,蓝雨有啥能化龙的妖?”

“我出来那时候蓝雨还是野海呢,这事得问方锐。”魏琛伸了个懒腰指向另一人。

“别说蓝雨了,这世上能自行化龙的妖就没几个。”方锐想了想,“而且蓝雨那是鲲鹏的地盘,就算有龙种我们至少也打过照面。”毕竟龙神在此,至少也得过来报个名号。

苏沐橙捻了捻发梢,之前叶修任凭他们百般追问旁敲侧击愣是滴水不漏,直到今日才吐露一二。天魔入侵距今也有7000多年了,从那时到现在也与蓝雨有颇多交往。若是要找的人就在其中,叶修怎么也不应该扑空才对。苏沐橙把自己的想法一说,众人也是一筹莫展,面面相觑。

“这么猜来猜去还不如直接去问本人。”唐柔倒是没觉得有什么问题,“既然他现在想说了,就去问个明白,姓甚名谁年龄样貌跟脚,然后帮他找出来。”

“对啊,我们一起找。不过你们怎么知道老大要找人的?”包荣兴抓了抓头。

“所以我们要抢在他前面找到,给他一个惊喜啊。”苏沐橙笑眯眯地说,“可惜离下一次界门开还有些日子,不然我可以去问哥哥有没有线索。”

“哟,聊啥呢,这么热烈?”叶修踏进大厅,就看到所有人都把目光转向了他,一双双充满好奇的眼睛吓得他退了半步。

“聊你要找的那条小龙。”唐柔开门见山。

“聊你到底啥时候弄出了个心上人。”陈果兴致勃勃。

“聊你跑到蓝雨找人找错了还被喻文州和黄少天白眼。”方锐补充。

“聊你纵横天下这么多年居然也有今天简直大快人心。”魏琛总结。

“……你们也是够闲的,”叶修哭笑不得,“行了,这事儿你们也帮不上啥忙,有这份心我就谢谢了。”

“话可不是这么说的,”听了他这话魏琛突然来了兴致,“你看看这屋里的人。”他挨个指过去,“银龙,仙界境主独女,兴欣域主,上古大妖,卦师弟子,加起来可不比你这斗神差。况且这寻人又不是打仗,你就算有覆雨翻云之能,也没法耳目遍天下不是?”

叶修看着眼里散发着八卦之光的魏琛一阵无语。他叹了口气往旁边的椅子上一倚:“行了要问什么一起问吧。”

就是他还得想想怎么把这个故事编出来才行。



“你就是那个话唠派来的协助?”

“叶神可唤我绝色。”

“听起来可不像真名。”

“喻门主既已遣我来此,过去的名号便不重要了,以后只会有绝色。”

“我可不觉得那条慢吞吞的鱼会这么好心直接扔个助手过来,帮他打探情报?”绝色没有说话。“无妨,我要做什么,他知道。他想知道什么都尽管告诉他,说不得什么时候还得需要你们域主出手相助呢。”

“至于你,留下吧。我这边现在就是一个烂摊子,哪哪都缺人。该做什么要做什么你比我心里有数,建立一个新的界域,想必你也是有兴趣的。”

“只是有一点,”叶修脸上浮起一丝兴味,“既然来了兴欣,那从此便是我的龙了。”

“自当如此。”


评论(3)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步华尔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