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步华尔兹

【全职高手/叶蓝】龙愿 2(G)

*一章连出场带见面直接搞定~

*亲妈,不虐,绝对不虐

*今天也带着不知飞去什么角落的脑洞一路狂奔



2

“最近小卢的修炼进度很快嘛,虽然不知道老叶那家伙到底打什么算盘,但这次还多亏了他。”黄少天站在蓝溪阁的练功场边上,看着场中央与人过招的卢瀚文。不多时,场上两人各自收招,卢瀚文尚显轻松,对面身着蓝溪阁制服的青年却已是汗流浃背。

“黄少黄少,我练的不错吧?”卢瀚文看到黄少天,抓着给自己陪练的青年就冲到场边来。被他扯住的人看着黄少天满脸激动,抱拳行礼后却嗫喏着半天说不出话来。

“不错不错,不枉把你给叶修那个没下限的折腾一番。”黄少天假意咳嗽一声,“不过小卢啊,鉴于叶修这个人呢,下限实在是个问号,所以他若是授业时对你有什么不轨之举,记得一定要用留影石录下来拿回来,我和你喻门主好去帮你教训教训他。”

卢瀚文应下,看着黄少天窃笑着离去,扭头却被旁边的青年抓住了肩膀。

“蓝桥哥?”

“我之前没问,”青年一脸严肃,“但小卢时你先讲讲上次见龙神发生了什么事情。”

蓝桥春雪本就被派来照顾他,卢瀚文自然知无不言。把上次的事情一一说明后,蓝桥脸上一会儿皱眉一会儿失笑,表情那叫一个五光十色。

“没想到龙神大人也会有这种烟火之气,”蓝桥若有所思,“真不知道是怎样的佳人才配得上绝色这种名号。”

“叶神说我既然不去兴欣,那他每月逢十都会来看看修炼进度。到时候我们可以直接去跟他打听打听那个绝色?”卢瀚文眨了眨眼睛,“蓝桥哥你一定要帮我啊!”

“这,这不合适吧?”蓝桥春雪面带困窘,“小卢你好歹是龙属,我只是普通水族,怎好去唐突龙神?”

“可是黄少和喻门主也很想知道啊,你看黄少还特地给了留影石呢。”卢瀚文把兜里的留影石晃了晃,“蓝桥哥你不是在溪山城呆了很多年还跟凡人打过不少交道么,到时候我们两个一起去跟叶神套话!”

“既、既然是黄少的意思……”青年瞬间剧烈动摇。将黄少天与龙神放在一起掂量之后,他毅然选择了抛弃底线。反正就算妖生漫长,他想要见到龙神这种档次的人物也是困难重重,说不定这还是唯一的机会。哪怕留下的印象有点糟糕,想必也不至于和他一个小妖计较。

“那就这么说定啦,到时候万事拜托!”卢瀚文笑嘻嘻的扯住蓝桥春雪的袖子晃来晃去,换来青年一脸的无奈微笑。

“好好好,不过你说每月逢十,今天是初九,那叶神不是明天就要来蓝雨了?”

“是啊。等下做完功课我们好好合计合计明天怎么打探消息吧。”


再次来到蓝雨门外的叶修没有惊动任何人就被守卫客客气气的请进了门。莫名感觉自己像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叶修跟着闻讯而来的喻文州穿梭在蓝雨的重重回廊栈桥。周围水中不时有鳞片光芒滑过,耳力过人的龙神甚至听见了不少八卦自己的内容。而一旦他把目光移过去,树后檐下就传来一片扑通扑通的入水声,只留下一阵涟漪几滴水花。

“你们蓝雨的欢迎之道,还挺特殊啊。”

“叶神说笑了。这些水族皆为幼年,由蓝溪阁弟子们带回后极少外出,因此看到生人才比较好奇。”喻文州轻轻挥手,一阵气流托住一只没看清路差点磕上石阶的河蚌。蚌内化出手指大点人形的小妖慌张地向他行了个礼,跳进水中。

“这么说,这蓝雨域内的小妖,都在蓝雨门下了?”叶修一路上看过了各种鱼虾蟹蚌,唯一的感觉是这蓝雨门内的池子怕不是扔点佐料打个火就能下筷子。

“‘都’字不敢说,但大部分是。”喻文州带着叶修转了个弯,绕过嶙峋山石。眼前是一片宽广水域,江水缓流汇入南陵海,山门的结界大阵一直延伸到近乎天边。露出水面的数个小洲上修建着大小不一的院落,在阳光的映照下粼粼发光。

“你们这条件也太好了,真是令人羡慕啊。”叶修啧啧称奇。虽然来蓝雨次数也不少,但进到如此内部的区域还是头一回。

“加以时日,想必兴欣也能建设得令人惊叹。”喻文州弹出传讯符飞向其中一个院落,片刻之后院门开启,卢瀚文噔噔噔地跑出来,修为明显比上次见面时精进许多。

叶修的注意力却集中在尚有半截身体站在门后阴影中的青年身上。穿着蓝溪阁弟子装的青年低眉敛目,眼神却好奇的时不时向这边瞟来,似杨花柳絮在叶修胸膛拂过。熟悉的面容未曾经历过磨砺与风霜,依然鲜嫩青涩,天真明亮。

“这位是?”叶修听见自己的嗓音与心跳一同震响,甚至分不清哪个声音更大。喻文州和卢瀚文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青年只好跨前一步,迎着叶修的注视行了个礼。

“在下蓝桥春雪,蓝溪阁长老,见过龙神大人。”

“蓝桥春雪,”叶修深吸了一口气平复快要胀满的情绪,“真是个,好名字。”



“叶神,这月兴欣的人员名录与账目都在此,请过目吧。”

“都来这么久了,还叶神叶神的叫,不觉得太生分?”

“这……属下实在不好僭越。”

“哎,我倒是无所谓,可老板娘他们还有几个新人还以为是我压着你,天天跑来探口风怕我给你小鞋穿。长此以往,怕是不利于成员感情发展啊。”

“既、既然这样,”一脸正直的青年似乎真的感觉到了困扰,“就……请恕我直呼其名了。”

“这才对,”叶修像是得了什么便宜一般笑了起来,“兴欣本来也没那么多条条框框的,放松就好。来,现在就叫给我听听?”

“叶、叶修……”青年吞吞吐吐,却悄悄红了耳朵。


评论(6)
热度(125)
© 猫步华尔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