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步华尔兹

【全职高手/叶蓝】龙愿 3(G)

*平安夜快乐!今天去全职O简直累瘫,但是买到好多叶蓝好开心!【看着钱包哭出声

*大概会旋转跳跃OOC,都算我的。啊,你看,他们那么好

*江马就是白鳍豚

*其实这是一个“老叶一个人走在为了拯救世界而更改过的时间线上”的故事。所有的一见钟情其实都是久别重逢,然而他依然揣着那些已经确定被消弭被避过的惨烈与伤痛,将一地泥泞种成灿烂花海。



3.

一直到远远能看见溪山城的城墙,蓝桥春雪还在疑惑事情的发展方向与自己的预想偏差过大。

“小蓝啊,前面那个就是溪山城?”以及这个自顾自给他取了昵称的龙神大人。

“是的,叶……叶修,我们很快就到了!”青年抱着剑,抓紧金龙鬃毛紧紧伏在龙背上,唯恐被强烈的气流掀飞。从未听说过有人能获得“骑上龙神后背”成就,蓝桥觉得自己若是漏了口风马上就能被信仰崇拜龙神的各色人神妖仙踩到渣渣都不剩。

时间退回到他们第一次相见。


站在真传弟子居外的叶修心情肉眼可见的好。想必是看到有天赋又努力的后辈内心宽慰吧,默默站在一边看着龙神给卢瀚文检查修为的蓝桥春雪心想。不过一盏茶的功夫,叶修提点了卢瀚文一些修行上的细节,便打发他回去接着练。见着卢瀚文告退,蓝桥行了个礼正准备跟上,却被叶修出声唤住。

“这位,”他顿了顿,似乎是没记住名号的样子,“小蓝啊,你说你是蓝溪阁的?”

“正是,不知龙神大人有何指教。”蓝桥假装自己没有听见那个过于亲近的奇怪称呼。已经快走进门的卢瀚文看着交谈的两人准备回转,却被喻文州一个眼色又挡了回去。

“兴欣的域主一直想要建个都城,但是我们一群人谁都没有这方面经验。”叶修看向站在旁边一语未发的喻文州,“这会儿跟你们蓝雨借个人来用用,如何?”

蓝雨域内的溪山城即使在整个大陆也算赫赫有名。数百万各族人口在其中融洽混居,无论是经济还是政治都堪称蓝雨属地的核心。能毫无差错的运转这样一个超级城的势力屈指可数,以叶修的社交而言,求助于蓝雨当然是最合适的选择。

喻文州用询问的眼神看向蓝桥春雪,青年对于龙神的要求又怎敢提出抗议。喻文州心念急转,点头答应了叶修的要求,“也是巧了,蓝桥正是掌管着溪山城的政务。既然叶神开口了,就先把他借给兴欣一段时间。”他又转向突然得知自己要被派遣一脸懵逼的青年,“我会另外找人照顾小卢,你先跟着叶神去吧,蓝溪阁那边我也会帮忙联络,不用担心。”

直到喻文州把两人送出门外拍拍袖子表示好走不送,蓝桥春雪依然处于失语状态。他表情麻木的被叶修拉着往前走,看看越来越远的蓝雨山门,再看看一脸愉快就差哼起小曲的龙神,反复几次后终于引起了叶修的注意。

“看样子你有很多东西想问?”

“龙、龙神大人,”蓝桥春雪深吸一口气,定了定神。“请问我们这是要去哪?”无数念头呼啸而过后他问出口的却是最不痛不痒的问题。

“啊,这个我也没想好。”叶修停下脚步,面对着他笑了笑却没有松开手,“我对如何建设管理城市真的一窍不通。照你看,如果兴欣想要建造都城,该从哪下手?”

“龙神大人征战多年,不如先随在下去溪山城看看?”蓝桥春雪略微思考了下。

“未尝不可。不过,小蓝啊,”叶修突然靠近一脸认真,“总是龙神大人龙神大人的叫,也太生分。而且我还不想一进城就被人围死。不如,咱们换个称呼?”

蓝桥噔噔噔倒退了三步,平复龙神突然整张脸占据视线造成的冲击。作为蓝溪阁的长老,修行年份不长不短的蓝桥春雪自然也熟知龙神的事迹。但在那些故事里,龙神坚毅、勇猛、强悍而又慈悲,为了这片大陆殚精竭虑呕心沥血,终于天降福祉荣登神位。他之前唯一能接触到的也不过是自家门主副门主那种在仙凡两界来去自如的存在,离神祇还有好一段距离。这位承万民之愿、造无限功德的龙神本人平易近人温和可亲的程度,实在是有些超出蓝桥春雪的预料。

“您希望被如何称呼?”

“要我说,直接喊名字就好。”叶修压下了青年“怎可如此僭越”的反对,“叶修这个名字如今也算常见,倒是你若是一直如此毕恭毕敬才会令人生疑。”

蓝桥春雪思忖半晌,才终于应下。能与龙神把臂同游言语亲昵,放出去不知要羡煞多少人。青年打定主意要好好享受这来之不易的机会,说不定以后还能跟人吹嘘自己与龙神相熟。

至于叶修一听到自己直呼其名就拉着人蹿上半空还化为龙身赶路这件事,已经在蓝桥所有能想象到的发展之外了。要是被信者和爱慕者们知道自己曾骑着龙神在天上飞,可能会被联手挫骨扬灰吧?被强行带着钻入云雾之中的蓝桥春雪用几乎要把自己嵌进去的力量抱着疾驰的神龙,在凛冽的风中不着边际的想着。


“什么?老叶那家伙把蓝桥带走了?”黄少天一脸惊讶,“他不是要找那个什么角色,还是蓝河来着?等等,蓝桥名字也带蓝啊,他不能见个名字里带蓝字的就抓吧?”

“看叶修的反应,他要找的人应该是蓝桥没错。抛开绝色这个名字,我其实有点线索。”喻文州想着刚才找春意老查到的信息,解释给黄少天听,“蓝河是蓝雨域内的河流名字,河水汇入南陵海。叶修之前说要找龙属,我便着人留意了下去。以凡界的习俗,若是有水族自修成龙,便会将名字改为江河之名,目前已入仙界的那几条龙皆是如此。”

“而蓝桥跟脚正是蓝河内的一条江马。若是他修得龙身,自然也会改名为蓝河。”

“可是蓝桥的资质并不像是能修成龙的啊?”黄少天依然疑惑,“而且叶修之前很确定的描述出了那龙的特征。蓝桥完全不符合叶修提供的信息,但是照你说来他却一眼确定就是蓝桥。”

“这事不简单。”黄少天摸着下巴得出结论。

“既然叶修开了口说要建城,想必离下次见面也不远。到时候有什么疑问直接问他好了,想来这点事情他还不至于要瞒着。”喻文州眼中闪烁着一丝笑意。



“绝色,等天下太平了你打算做什么?”从昏迷般的睡眠中苏醒,叶修睁眼便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趴在夜明珠下伏案疾书。

“天下太平?”眼下一片青黑的青年揉了揉额角,瞅了瞅黑眼圈比自己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叶修,叹着气又拿过一份文书,“叶神活了很久吧,我还不知道天下太平该是个什么样。”

“我们总有一天能看见,不如趁着有时间的时候好好想想。”

“那我……也许会回到出生的那条河,吹风晒太阳躺在河里每天什么都不做。”

“就这么排斥工作?”叶修噗嗤笑了,长期紧绷的脸感到久违的放松。

“托您的福,我要不是龙的话可能早就累死千八百遍了。”

“那你介不介意到时候有别的龙跟你一起吹风晒太阳躺在河里每天什么都不做?”

“……”绝色沉默了一下,“等到天下太平,再说吧。”


评论(7)
热度(91)
© 猫步华尔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