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步华尔兹

【全职高手/叶蓝】龙愿 4(G)


#2018叶修生快!
#06:00
#今年叶蓝也要甜甜蜜蜜的过掉哦~


4.

溪山城一如既往的繁华热闹。暮春时节的太阳温暖而不灼人,城外官道两旁的树上还有未凋尽的花朵,点缀在茂盛的枝叶间。有远道而来的行商带着货物在阴凉处歇脚,也有爱寻新鲜的小孩扯住家人闹着要买路边支摊的零嘴。行人中有穿着凉爽裸露大片茶色肌肤的异族舞女,也有修为平平还不能自如收起耳朵和尾巴的小妖。初来乍到的面带惊异四处张望,更多的人则对此情景习以为常。

怕惊着守城官兵,叶修两人远远就选了林子降下来,又徒步走了大半个时辰才到城下。此时太阳已经高高升起,城门口人头攒动,步行间扬起的细尘在地面上弥漫出一片暖黄。叶修朝后一伸手,把蓝桥春雪拉到自己并排的位置,确认了他不再后退才向前走去。

“许公子。”城门口巡视的卫兵们见到蓝桥春雪纷纷行礼。随即把目光投向他身侧的人。

“这位是溪山城的贵客,”蓝桥悄悄瞄了一眼龙神,见叶修没有表示出不喜才继续介绍,“乃是应域主之邀而来,切不可怠慢了。”

守卫应声而退,蓝桥用灵力凝出叶修影像,注进卫兵身后一个法器中。一阵微光闪过,有许多道夹杂着讯息的灵力波动从中散出,瞬间已至城内各个角落。

“那是溪山城设立的情报脉络‘捉影’,”见叶修有兴趣,蓝桥春雪一边带着他进城一边介绍,“在溪山城范围内,持有分属的法宝即可将信息共享到所有带法器印记的留影石中。激活信息发布的符阵会不定期变动。”他递出一块有着溪山城印记的铜镜,输入灵力将内部的信息展示出来。叶修浏览了一下,里面有与溪山城长期往来的各家商会主事的介绍,城内各大种族的使节影像,以及一些与蓝溪阁和蓝雨交好组织的成员。

“有趣,也不是什么复杂的东西,但别处少见。”

“您……你若是有兴趣,等下可以取一个分属法器来研究。这也并非什么昂贵周密的技术,也只有大城才用得到。”

“这个不急,倒是他们刚才为何称你许公子?”叶修感兴趣的是另一件事。

“溪山城里各族聚集,商贾繁盛,其中大半贸易是与凡人来往。妖族只有修得仙骨才会有姓名,凡人却不知这点,以往多有误会。我们这等修为不够又常与凡人打交道的小妖就只能先捡着自己喜欢的拼凑个名字出来。”

“那你给自己起了个什么名字?”

“博远,许博远。但只在溪山城用的多,就是蓝溪阁内,大家也还是习惯叫各自的称号。”蓝桥春雪解释完,又从路边排水道开始一样样给叶修指认,端的是滔滔不绝,钜细靡遗。

依照蓝桥春雪的介绍,蓝雨域内气候温暖物产丰富,海岸蜿蜒又多有河川交错。恰好溪山脚下地势较为平缓,土质相对坚实干燥,离域界距离也合适才被圈选建城。目前溪山城横竖将近20里,城内居住人口超过100万,有短途传送阵方便来往于不同城区。城内布局类似于同心圆,各种行政机构和空渡码头都在最内圈,外圈则按照居住区和商业区交错排列,越靠近内圈的地段越昂贵。

蓝桥带着龙神穿街过巷,从外围一点点向内走。挨近城墙的民居狭窄拥挤,四五层的联排房屋挤挤挨挨住着十几户人家,附近的店铺也是门脸昏暗,时不时有穿着朴素的居民进出。越向内城走去,周围的建筑就变得越精美大气,接待的客人装束也明显变得高档。

一路上碰到比较标志性的建筑,蓝桥就会向叶修讲解它的功能和所属势力。等到两人进入中心区时,太阳已经斜倚在西边,洒下暖暖余晖。

“这个就是空渡码头,”蓝桥春雪带着叶修来到高台下时最后一班船恰好离港。“可以支撑空渡船运行的城市整片大陆也不到10个。”青年的嗓音中藏着一点骄傲。“空渡船需要耗费大量能源,以内城的地价而言,建设码头的利润并不合算。但即使与最快的骑兽相比,搭乘空渡船花费的时间也不到十分之一,因此吸引了不少商人。”

叶修颔首。他化作本体飞行固然比空渡船快,但让他不眠不休连飞几天也是吃不消。而整个大陆上能用这种方式赶路的人屈指可数。对那些不缺钱但缺时间的人来说,空渡船可是重要的出行工具。如果兴欣能择城建立空渡码头,对于今后的发展必然大有益处。

蓝桥春雪一直目送空渡船消失在云层之上才收回目光,他转头看着叶修正要说什么,突然目光一凝。

“哦呦,这不是蓝桥么。”一个故意拿腔作调的声音从叶修身后传来,“不是说被蓝雨召去了?这才几天,就被赶回来了?”

未等叶修回身,那人就越过他凑到蓝桥春雪旁边,以略带优势的身高刻意摆出俯视的姿势。

“我接了域主令,领叶先生来溪山城参观。”面对来人的挑衅蓝桥春雪毫无情绪波动地后退一步,“客人在此,有什么话之后再说。”

“叶先生,请往这边来。”蓝桥挂起毫无瑕疵彬彬有礼的微笑。对着这样一张表情假到不能再假的脸,叶修好容易才压下上扬的嘴角,一言不发的跟着蓝桥往外走。多少还顾忌蓝溪阁对外的名声,来人只能眼睁睁看着蓝桥春雪走出视线范围。

“刚才那人名叫绕岸垂杨,在蓝溪阁内门中算得上实力出众。”走出一段距离蓝桥才松懈下来,开始向叶修解释,“只是这蓝溪阁掌门是由蓝雨指定,长老位置也只有四个,他若是想再进一步自然要把主意打到我们身上。”

“所以挑上负责政务还同样用剑的你?”叶修终于忍不住笑意。

“……对,”听到叶修的笑声蓝桥偷偷红了耳朵,将自己的短板暴露在龙神面前似乎让他有些羞窘。“在溪山城我负责的大多是文职,这次被召进蓝雨照顾小卢也是因为细致耐心。若与他相斗,能赢的几率也只有五六成。”

“可惜那个什么垂杨也不是个聪明人,”叶修伸手揉了揉蓝桥的头,看着对方惊讶的抬起眼,“打架的人要多少有多少,能又快又好批文件的才是稀有人才。这点判断能力都没有的想来也当不上蓝溪阁掌门。”

叶修看着受到称赞后偷偷开心的蓝桥春雪,微不可察的叹了口气。事实上再次见到绝色也才几个时辰而已,从第一面的激动缓和后,叶修思考了很多。无论是那个几乎没在他面前用过的名字“蓝河”,还是一向镇静淡定很少显现情绪的脸庞,一时间都很难将绝色其与面前这个小妖联系起来。可是言语行动间流露出的神情、动作和习惯,又确确实实有着同样的灵魂。两个人的形象在脑海中分离又渐渐重合,终于让他身上的每个细胞都开始叫嚣,就是这个人。

最后一块拼图归位,悬空的靴子落了地。这一刻,萦绕在叶修心中近万年的不真实感全然散去,超出他认知外的、他所不知道的那个绝色终于让他确认了世界的真实。


评论(5)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步华尔兹 | Powered by LOFTER